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8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药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理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8-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5月25日,吉林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心理剧大赛在药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特邀了夏立峰书记作为评委,药学院大部分研究生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是从4月20日就开始筹备并进行宣传了,本活动是在药学院全体研究生中举办的心理剧大赛,以视频形式选拔。让同学们自己组队,每组3-10人,自编自演,剧本要原创,时间10-15min。剧中需要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通过问题展现心理发展历程,探寻事件对个体心理发展造成的影响,并且通过对心理问题的陈述、辨别和澄清,来明确问题或调整心态。

前期录制自选地点,后期比赛在药学院五楼报告厅进行,比赛当天,首先放映的是由2017级的同学编演的作品《日记》,剧中讲述一个孤僻、有心理阴影的女生,在室友的帮助下,逐渐改变心态,成为一个阳光、感恩的人。接下来是作品《俯仰之间》,这个心理剧主要写的是一个父母离异的一个男生总沉浸在手机中,不能正常的与他人交流的故事,故事的最后引人深思。最后放映的是《感谢一路有你》,它主要讲述一个思想偏激的学生,在同学、朋友的帮助与陪伴下,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变得开朗起来的故事。心理剧放映结束后,夏立峰书记对三组作品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夏书记的评语使我们的心灵又更进一步的受到了启迪。最后,由夏书记公布获奖作品,并颁发奖品和证书。

此次活动增进了学生间的互动和交流,增进了学生间的感情和友谊,使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和成长自我,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