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9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艺术学院本科生举办”艺’心’声”心理成长互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晚春初夏之际,不少同学会感到疲惫,不只是因为高达二十度的昼夜温差,还有紧张的学习生活。5月16日、17日,艺术学院2018级同学在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魏馨钰的组织下开展了艺“心”声—心理成长互动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书写和分享的方式,帮助大家排除烦恼,舒缓焦虑心情。

活动在班级心理卫生委员的大力宣传和组织下,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将自己近期的烦恼和焦虑写在纸上,贴在展板上,

等待其他同学的回复。同学们落笔的那一刻,不良情绪仿佛找到了宣泄口,通过书写的方式倾倒出来,使身体得到放松,心理健康状况得到改善。同学们的热心回复,也让倾诉的同学感到温暖和支持,提高了应对挫折的心理弹性。最后,为了保证所有同学的困惑得到关注和排解,各班心理卫生委员还聚在一起,讨论出可行的建议,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在帮助同学的同时,自身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本次艺“心”声—心理成长互动活动获得了同学们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身边的暖心力量和专业支持,同时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发挥了自己的价值,收获颇多。未来,艺术学院还将结合学科特色,开展更多形式新颖,被同学们喜爱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