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9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交通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助力学术研究”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消除2019级研究生对于新环境的陌生与迷茫,缓解新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术压力,减少科研生活中的困惑,10月20日下午13:30,交通学院于南岭校区逸夫楼A203教室举办了“心理健康助力学术研究”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交通学院副院长金立生教授、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系孙宝凤教授、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刘宏飞教授、道路与铁道工程系谭国金教授、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系别一鸣副教授和交通学院研究生秘书高越老师。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教师演讲,师生交流以及有奖问答三个环节。首先由交通学院副院长金立生教授开场致词,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表示了深切的关心,并教导同学们应正确面对各种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强调了本次交流活动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各位老师随后就不同主题进行了讲解:别一鸣副教授就SCI论文的撰写技巧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谭国金教授本着对科研严谨与认真的态度,从审稿人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高质量论文的撰写要求;孙宝凤教授和同学们畅谈了研究生的学术规划与职业发展定位;刘宏飞教授围绕专利撰写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教师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处于适应期的迷茫和焦虑等问题和四位老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不减,积极互动且收获颇丰。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化解了内心中的困惑和不解,明确了研究生的自我要求、论文撰写方法以及个人的发展前景,坚定了未来的前进方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以更加平和健康的心态,热情开朗的态度,积极坚定的步伐迈入科研事业之中!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