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9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等过四季等到你”心理交流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缓解新生即将开启长期科研生活的心理压力,鼓舞新生积极健康阳光地面对研究生阶段的崭新生活,展现我院学子风采与活力,10月20日晚18时30分,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团委秘书部组织的“等过四季等到你”主题心理交流迎新晚会在材料馆八楼报告厅举行。晚会呈现了优美的歌声,动感的舞姿,创意有趣的小品相声,同时又有精彩有趣的游戏与抽奖等活动。

晚会伊始,为增进彼此的了解,主持人播放了各部门的宣传短片,其中心理班会的照片剪影凸出了此次晚会心理健康的主题。随着秘书部四位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词,迎来了由组织部带来的开场舞《光年disco》,灯光暗下,荧光舞动,充分调动了全场气氛,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为晚会的进行提供了条件。接着是宣传部的《柠檬精之歌》,部员们深情演唱,酸到每一位听众的心里,也更使得同学们了解到,在受到困扰的时候,主动表达自我、寻求帮助的重要性。在劲歌热舞之后,学术部的同学们带来了晚会第一个语言类节目——小品《面试》,笑料频出,部员们忘我的精彩演绎引来了全场掌声,也让研一同学对求职面试有了初步了解,减少了焦虑的心情。随后,宣传部的小品《趣味辩论赛》中,将“要基友还是女朋友”的世纪难题深度刨析,引得笑声不断,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学到了在有心理诉求的时候,该如何正确地进行自我情绪表达、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借此,晚会进入到了下一个环节,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王玉停同学组织开展的心理健康交流环节。此环节以部门为小组进行了沟通交流,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在晚会上表达出来,并由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现场心理问题解答,在这个环节中大家一开始并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随着生活部同学的抛砖引玉,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大家通过这个环节正视了自己的内心,更难能可贵的是学会了如何排解内心负能量,受益匪浅。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庄重的结束语中,心理健康迎新晚会正式落下帷幕,圆满成功。两个半小时的心理健康迎新晚会不仅包含着17个与心理健康有关的节目,还有着五轮抽奖以及游戏环节。抽奖环节调动了参与同学的积极性,而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讨论,出谋划策,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大家都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潜力,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切不可小看自己,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也相信自己能够完成目标,放手去做。

本次心理交流迎新晚会创造了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人文环境,塑造了良好轻松的校园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也为同学们解答了心理方面的疑惑,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青春的舞台亮着灯光,你和我闪亮登场”,愿2019级的同学们风雨兼程走过韶华的研究生三载,勇往直前书写瑰丽的人生蓝图。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