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9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剧集心灵,情动吉大”(和平四院联办)心理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11月17日晚6:30,由和平校区动物医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剧集心理,情动吉大”第一届心理剧大赛于和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活动持续了约三个小时,由四个学院的六支队伍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寒夜,用热情似火的表演温暖了到场嘉宾和同学的心。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和参赛队伍,并讲解了评分规则。随后,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张琳老师对此次心理剧大赛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达了对各组表演的期待。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的六支队伍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莎翁魅影队的《another day》用莎士比亚的古典风格诠释了爱情,表达了爱情的美好;笑不等队的《其实她很可爱》虽然根据复旦投毒案改编而成,但温馨的结局让大家感动;食科队的《囚鸟》讲述了女主前20年的生活是美好的,但是却不快乐,直到她做回自己,才感受到真正的快乐;心上有敢队的《我的1939》讲述了抗战时期,男主从一个对生活没有期盼、对国家大事没有概念到热爱生活、崇尚自由、抱有爱国热情的抗日英雄;我爱吴彦祖队的《高风亮节》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助学金分配过程中造成了道德绑架,也阐述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坚守底线的道理;动医植物人队的《无人生还》用一个虚幻的梦境告诉大家要珍惜眼前人,也要用善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同时在激烈的比赛中还穿插着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和妙趣横生的问答环节,使活动气氛更加高涨。经过投票后,根据评委和观众的分数,确定了一等奖为笑不等队,二等奖为动医植物人队和莎翁魅影队,三等奖为心上有敢队、我爱吴彦祖队以及食科队,最佳男主为么文浩,最佳女主为汪源淇,最佳编剧为王雨虹,最佳导演为孙海心。在声乐队精彩的合唱表演后,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肖建荣老师进行了闭幕致辞,本次心理剧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配合演出,演员们用优质的表演向观众传达了正能量,各演出主题紧扣活动主旨,体现了吉大学子着眼现实、升华现实的优秀品质。愿同学们能在本次的心理剧大赛中有所收获,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愿心理剧的旗帜在校园中飘扬,让心理健康成为一缕清风,时常伴随在我们身旁。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