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9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体育学院研究生开展“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主题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集体凝聚力,提高同学们的人际沟通能力,12月7日,体育学院于体育馆举行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主题团体辅导活动。2019级研究生和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进行了4个游戏。第一个游戏“记忆考验”,从第一个同学开始说"我来自长春"这样的一句话自我介绍,第二个人重复“我来自长春”并添加一句介绍自己的话,依次传递,这个环节不仅实现了热身,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第二个游戏“捆绑接力”中,两人一组并将同侧手臂和脚踝绑在一起,接力完成任务,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且在游戏过程中找到了用较短时间完成任务的办法,增强了同学间的沟通和交流。第三个游戏“传声筒”中,所有成员带上眼罩,从第一名队员开始将看到的词语在规定时间内用动作表达,将词语意思传达给第二名成员,第二名队员再传达给第三名队员,以此类推,最后一名成员说出猜想的词语,大家群策群力,开动脑筋,充分地发挥了个人智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一个游戏“纸牌接力”,同学们轮流接力翻牌,直到纸牌按照顺序排列摆出,更进一步地考验了同学们的配合与默契。

本次活动将集体凝聚力训练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相结合,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帮助同学们缓解了学业压力,引导同学们换位思考,让大家认识到责任与信任是相互的,要学会共同克服困难,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充分体会团结、合作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相互协助,充分认识自我,可以理性从容地规划硕士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