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9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开展“不负光阴不负卿”爱情心理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不同学科交流,建立正确的恋爱观,11月12日,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以及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组织下,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在逸夫教学楼301教室成功开展了“不负光阴不负卿”爱情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在唯美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第一个游戏是“棒打薄情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环坐一圈进行了自我介绍,每个人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必须将之前已经做过自我介绍的同学信息依次讲出来,如果漏说或者遗忘,将受到被忘记的同学的“当头一棒”,这一环节活跃了现场氛围,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认识了彼此。初识之后,三名男同学和三名女同学随机组成一队,参加“为爱发声”游戏,由主持人随机播放20首经典爱情歌曲,各组成员进行歌名抢答,累计积分高的队伍获胜,在激烈的游戏中团队成员相互协作,增进了了解。随后“我们的爱情”和“镜中人”两个环节分别让男女生互相提问对异性最感兴趣的问题,对异性行为进行模仿,加强了同学们对异性的认识,在游戏中体会对方的行为举止,感受对方的思维模式,从而感悟换位思考的真谛,学习爱情中的沟通艺术。之后的“集体抢瓶子”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每两组进行比赛,男女生面对面站立,根据主持人的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当听到“抢瓶子”时,以最快速度抢夺面前的瓶子,根据每组抢夺瓶子的数量计分。紧接着进行了“演员请就位”游戏,主持人播放经典电视剧中的对白、桥段,请同学们模仿剧中人物为经典桥段配音或根据剧情进行表演,同学们通过这一环节学会了勇于表达爱、感受爱,激发了同学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最后伴随着一曲《单身情歌》,同学们在卡纸上写下自己关于爱情的心事,投入“丘比特的收藏夹”,将这一份美好永久珍藏。

通过趣味游戏、情景表演、恋爱问题探讨等形式,在激烈的竞争与欢乐的笑声中,本次爱情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扩大了同学们的交友圈,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业之余得到了放松,并促进了同学们学习恋爱中的沟通艺术,排解失恋的烦恼,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