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9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开展“解忧树洞,语你悲欢”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加了解2019级同学们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11月1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联合2019级各班心理卫生委员在外语楼一层开展了“解忧树洞,语你悲欢”心理活动。

11月8日,活动宣传工作正式开始。各班心理卫生委员在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带领下,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了宣传,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准备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回顾了这几个月的大学生活,并在本班心理卫生委员处领取了专门的树叶形便笺,一字一句地记录下了当下的快乐或困惑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心理卫生委员们在外语楼一层设置了“烦恼倾诉”、“快乐分享”、“未来心愿”三个被赋予了不同名称和意义的“树洞”。同学们在本班心理卫生委员的引导下,有秩序地来到大厅,将承载了自己欢笑与眼泪的小纸条放入了各自的“树洞”之中,为自己难以向他人倾诉的心事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归宿。收集过程结束后,活动负责同学将纸条进行了整理,并向老师和学长学姐询问解决问题的建议,力求为同学们“求得良方”。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会了认识自我、把握自我的内心世界,同时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了缓解与释放压力,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希望同学们认真对自己的未来进行思考与规划,在充满希冀的展望之中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