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9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管理学院本科生开展“心若无雨,便是晴天”微电影大赛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同学们加强对心理困扰的认知,妥善处理生活中的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愉快并且安全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11月16日晚上,管理学院学⽣会朋辈互助部于逸夫楼B516教室开展了“⼼若⽆⾬,便是晴天”主题微电影大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播放了开场视频,此视频用引人入胜的情节向2019级同学介绍了本次微电影比赛的四个主题——勤俭节约、学习压⼒、爱情困扰、友情危机,为接下来紧张激烈的比赛“抛砖引玉”。本次比赛设置了答辩环节,微电影播放完毕之后由主创团队代表介绍本班微电影制作理念及其内涵,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观影体验,也做到了让参与者和台下观众进行了热烈的思想交流。在比赛现场,有的班级以期中考试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渣逆袭的故事;有的班级用独特的眼光,精心准备,为同学们展现了南岭“武林”风采;还有的班级则将精神内涵蕴含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勤俭节约中。为使活动更加有趣,活动穿插了“认水果”、“反口令”等游戏环节,刘翔宇老师也积极参入其中,缓解了微电影比赛的紧张气氛。各班答辩结束之后,进入了评分环节。经过一番投票评比,最终四班摘得桂冠,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刘翔宇老师进行了总结,对所有微电影的质量、对全体制作人员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表扬了新颖的答辩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总结这段时间的收获和感悟,为以后的活动提供宝贵经验。

本次微电影活动秉承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和处理生活问题能力的宗旨,设立四个不同角度的主题,使班级之间产生思想上的碰撞,也使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得到了加强。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