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19年“朋辈协力 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理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同学们以积极正向的心理状态去适应当前的学习生活和环境,11月10日下午3:30分,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学生会心语工作部于逸夫楼A202教室举办了心理知识普及讲座,2019级本科生参与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语工作部副部长担任主讲。讲座伊始,主讲人就大学规划和未来展望展开演讲,并结合自己转专业的经验与心路历程认真分析了大学新生常见的心态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讲座的第二部分,主讲人就如何面对挫折和处理人际关系这一问题展开了讲述,从心理学角度对马加爵事件进行了案例分析,引起了大家的深思。接着,主讲人通过豫章书院等一系列事例,就社会意识这一问题从不一样的角度进行了剖析和解读。随后活动进行到了游戏环节,两轮游戏分别由七个人去踩其他人腿上绑着的“心情气球”,被踩掉气球的同学需要回答气球内纸条上的心理小困惑,同学们兴趣高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随着游戏的结束,整个讲座也接近了尾声,心语工作部志愿者为在场同学发放了小礼物。

同学们初入大学,往往会应对许多适应问题,比如如何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与任务,如何解决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平衡学习与恋爱的时间以及如何选择未来职业问题等。本次心理知识普及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帮助同学们解决了部分心理问题,相信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一定能带动同学们心理健康的良性发展,助力同学们积极心理品质的提升。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