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20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仪思堂”校园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思辨能力,2020年6月14日至26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举办了“仪思堂”校园文化沙龙活动,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朋辈心理辅导员主持,2019级辅导员马姗姗老师出席指导。

第一期的主题是“你在大学学到的第一个道理”,要求同学们根据这个主题互相讨论、交流及分享自己上大学以后学到的第一个道理。进入会议后,马姗姗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想念之情,并要求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来互相认识。紧接着,同学们就开始依次回忆自己初上大学时的场景,并说出自己的感悟。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第二期的主题为“父亲对你说过的印象最深的话”,目的是使同学们能够回忆曾经父亲与自己的点点滴滴,让同学们表达自我,理解父爱,更深入地了解父亲对自己的影响。在自我介绍后,同学们开始回忆过去的十几年里父亲与自己之间发生的深刻记忆,并交流分享了父亲对自己说过的印象最深的话。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互相包容与支持,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情感。马珊珊老师对同学们能够畅所欲言表示肯定,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父亲的不易。

第三期的主题是“你的人际交往秘籍”,要求同学们根据这个主题互相讨论、交流及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交友中的一些经验。会议开始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都谈到了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及家教,同时在听别人表达的过程中也学到了许多东西。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与沟通能力,帮助同学们建立了阳光积极的心态,提高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有利于缓解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紧张情绪,引导同学们适应线上学习的形式,以更好的心态与应对将要遇到的挑战。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