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20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地球科学学院与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共同开展“一起开‘团’”世界精神卫生日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大一新生人际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地球科学学院与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10月9日面向2020级同学开展了“一起开团”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地球科学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吴昕沂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张开宇共同主持。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活动目的后,同学们随机分组进行了“我知道”环节。通过自我介绍与复述他人的自我介绍,小组内的同学逐渐相互熟悉起来,这也方便后续游戏环节的开展。随后进行了“信任之旅”活动,在增强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信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信任他人的重要意义。接下来进行的“我能做到”则是所有活动中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主持人抛出从生活中取材的寝室和班级问题,经过一定的加工后由新生团体进行统一讨论,问题则是由简入深,比如室友打呼噜怎么办?遇到喜欢秀成绩的同学怎么回复?如何与感觉孤僻的同学交往等。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讨论,然后分享解决方案。同学们积极主动、献言献策,答案远超预期。同学们不仅能够站在自己的角度给出智慧的答案,还能够站在对方的视角思考问题,给出更多的选择。最后,主持人总结了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同时倡导大家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困扰,互相理解与支持。

本次“一起开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促进了两个学院新生同学的交流,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学会了积极沟通、换位思考,提升了问题解决能力。希望同学们可以带着这些收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