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20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交通学院研究生开展“以联谊,促交流;以交流,促感情”人际交往技能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促进学院各专业新老研究生之间的友谊互动,形成相互关爱的良好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交通学院于2020年10月17日在逸夫楼A207教室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以联谊,促交流;以交流,促感情—人际交往技能团体辅导”主题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以“拼图分组”开场。活动中,大家随机分成了6个小组,促进了不同专业同学间的相互合作。接下来,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叫出他的名字”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快速地认识每一位同学。随后,每位同学都参与到集体表演中,其中的歌曲部分包括“告白气球”、“爱一点”、“喜欢你”、“乘早”等;群体舞蹈包括“洗刷刷”、“舞蹈杂选”等。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气氛带动到了高潮。在这些精彩演出中,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同时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而之后“你画我猜”“蒙眼过绳子”“五毛和一块”等活动则让同学们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虽然一开始同学们略有拘束,但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都逐渐地融入各自的团队,搭建起心灵沟通的桥梁,感受到合作的快乐。最后,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辅导以轻松愉快的互动方式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营造了一个良好融洽的氛围,打破了大家之间的陌生感,让同学们能够敞开心扉地成为朋友,为交通学院各级研究生后续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基础与信心。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在欢乐温暖的集体生活中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