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20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管理学院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共同开展“把控情绪开关,拥抱美丽人生”心理成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消除不良情绪与压力,同时也为了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管理学院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23日—24日在逸夫楼B516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把控情绪开关,拥抱美丽人生”的心理成长活动。

本次活动以心灵教育片和抗疫宣传短片作为开场,同学们从视频中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在主题演讲环节,主持人介绍了当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缓解压力、调整心态的小建议。随后的“心灵保险柜”环节,主持人邀请同学们分享生活中的困惑并共同讨论解决方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在小游戏“风雨人生路”中,同学们带上眼罩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沿着指定路线行走、转弯,体验了眼盲者的不便,从而对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更加珍视。在最后的“心灵感受墙”中,主持人邀请同学们把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和对美好生活的展望写在便利贴上并进行交换分享,让同学们彼此更加亲近。从现场氛围以及同学们的反馈来看,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还结合疫情形势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有关心理健康和减压的知识,体会了生命的价值与意义,从而更加珍爱生命、热爱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