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20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法学院开展“拥抱自己,释放压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搭建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之间的友好沟通桥梁,建构友爱互助的心理健康氛围,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法学院本科生部与研究生部于10月24日在经信A101心理活动室共同举办了“拥抱自己,释放压力”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为了活跃气氛,班会首先进行的是紧张刺激的抢礼物游戏,两班各派出10名代表,分别站在放有精美礼品的凳子两侧。主持人一声令下,双方队员立即向心仪的礼物发起“冲锋”,激烈的比拼后,胜利的一方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接下来就是对同学们默契配合的考验——你来比画我猜猜。表演者手舞足蹈,尽力展现词语的意境和状态,答题者尽力捕捉每一个细节,在大脑的高速运转后大声喊出自己的答案,成功的欢呼声此起彼伏,随着比赛的进行,正确率越来越高,答题速度越来越快,同学们的默契程度也越来越好,全场的气氛也更加热烈。又经过一系列心理活动之后,“击鼓传花”开始了,也表示游戏环节进入了尾声。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传递物飞快地在同学们手中流动,音乐停止,“拈花”幸运儿或高歌一曲,或劲舞一段,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同学们欢声笑语中,活动部分告一段落。而后,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理故事,有同学分享了其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经历,也有的同学讲述新的环境他的心理过程改变,研究生同学则以“过来人”的身份为本科生同学分享了一些学习生活建议,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助力。最后,班会活动在集体合影中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中同学们表现积极,气氛热烈,在游戏的过程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故事分享中提高了对学习的积极性和对生活的热情。希望各位同学能永葆活力,以积极昂扬的态度对待每一次生活带来的挑战,学会拥抱自己,释放压力!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