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朋辈立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朋辈立项 > 正文

2020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化学学院研究生开展“以沙为笔·画心筑情”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给同学们构建出一个安全且自由的保护空间,帮助同学缓解压力,培养积极心态,化学学院于10月5日、10月31日在心理活动室进行了“以沙为笔·画心筑情”沙盘体验活动。

活动开展前,朋辈心理辅导员及学院辅导员老师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最终确定二十位同学参与本次沙盘体验活动。

由于沙盘辅导的专业性,特意邀请到了哲学与社会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学进行沙盘体验指导。活动开始时,主持人首先为同学们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让同学们依次进行沙盘的填充与构建。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自身及彼此的认识与了解,针对同学们共同构建的沙盘,主持人引导同学们分享了“最喜欢哪个部分”“希望自己在沙盘的哪个位置或者成为沙盘中的哪个部分”等问题,并引导同学们互相交流,随后主持人针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讲解与指导,让同学们对自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位同学都为大家共同完成的沙盘起了名字:向死而生、美好生活、家园、人生百态、安乐窝、海滩公园等,并与沙盘合影留念。最后,每位同学都获得了心理中心和学院共同准备的心理健康知识读本作为纪念,活动圆满结束。

心理学专业同学的专业指导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让这场沙盘体验活动很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使参与活动的同学对自身和彼此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明确了现阶段的目标,也找到了情绪表达与宣泄的另一种方式。最后,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带着这些收获,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