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危机管理

Crisis management

心理排查

关于假期留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学心理字[2013]001号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寒假临近,部分学生拟于假期留校。为保障假期留校学生顺利度过寒假,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对假期留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如下安排:

1.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重视对假期留校学生的心理关怀和指导。临近春节,未回家的学生可能会存在孤独、失落、思乡等心理,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指导学生合理安排春节及寒假期间的生活,发现问题及时疏导,让充实的假期生活驱散学生因独自留校而产生的不良情绪。

2.对于学生心理重点关注对象,学院应本着家庭亲友配合、师生融合和舒压防危的原则,动员这部分学生返家调养,并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帮助学生在亲情、关怀的家庭氛围中恢复心身平衡。

3.如有留校的学生发生心理问题或突发心理危机需要咨询或干预时,学院要及时联系学生家长,并通报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假期值班人员,共同采取干预措施。

附件: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2013年寒假值班表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13年1月10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