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2016级学生快速顺利地度过新生适应期,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心理部于2016年9月20日举办了名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此次活动由朋辈心理辅导员吴婉丽主持,活动地点选在了中心校区的团体辅导室。

活动伊始,吴婉丽同学首先介绍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的主题与目标,并希望大家用心投入、全身心体验,有所收获。在热身小游戏“一分钟鼓掌”中,同学们通过客观分析,对自己的能力做出了预期,并在实践过程中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向着目标努力前行;“大风吹”教会了大家对团队中的孤独者给予关心帮助;“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等环节促进了同学间感情交流,激发了大家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快乐传递”的活动中,大家学着发现彼此的长处,互相欣赏、互相激励;在最后“绘制团体树”环节,同学们发挥创意,舞动画笔,为本次团体辅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6级硕士新生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充满趣味性和启示性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有效地增强了新生团体的凝聚力,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找到了集体归属感,并会努力地尽快融入到新的集体生活中。

[1] [2] 下一页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