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欢迎研究生新生同学的到来,帮助新生迅速融入研究生生活,促进班级成员意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王慧鑫同学组织2016级新生同学,共同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展开,让同学们在各种游戏中打开心扉,体会团队的力量。活动首先进行了一分钟鼓掌游戏,每人对于自己心理的预期不同,鼓掌结束后每个人都体会到自己的预期与现实情况有差别,也明白了有时候自己能力的预估可能会有较大的偏差,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要用积极正确的心态面对,合理地接受这种差距,并努力缩短这种差距。热身结束,同学们已经开始融入活动中,我们进行了“快速逃脱”游戏,每个人的手掌与另一人的手指相连,此时同学们感受到了一种害怕被抓到的压力,活动进行三次,之后被抓住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心理状态,在努力之后仍然被抓住的时候会有气馁的心情,这时就需要调节自己的状态,将压力变作动力,才会在下一次有所进步。之后我们又进行了互助体验活动——背靠背起身,每个人都要在起身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样整个团队才会顺利成功。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最后终于有一个团队站了起来,队员们也说在最后尝试的过程中已经认识到只有所有人一起使劲儿才会成功,团队协作能力还有信任能力得到了提升。将活动推到高潮的是抢滩登陆环节,队员们开动脑筋,使所有的组员一起站立到报纸上,活动中朋辈一直提醒当觉得困难时可以放弃到一个组员的“生命”,在这时候没有一个组选择放弃,并在最后仍然在努力地完成使命,最终同学们领略到了团体的力量。

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新生可以将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极致,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与班级的团体生活融入到一起,最后获得更大的收获。本次新生团体辅导圆满成功。

[1] [2] 下一页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