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2016级新生感受到大学生活中同学情谊的重要意义,增加班级凝聚力,也为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树立信心,迅速融入新生活。9月25日上午9点至下午3点,公共卫生学院心理部成员组织2016级新生,于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A101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各班导助分成3组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开始的“一分钟鼓掌估测”、“抓手放手”环节使同学们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发现到自己的潜力,并迅速带动了全场气氛;随后的“无家可归”环节中,同学们被分成两人小组,互相帮助,使班级同学之间进行了互相配合与接触;活动的高潮是“盲眼走路”环节,在此环节中,参与者全程闭眼,无法用言语交流,完全依靠他人。从这个小游戏中,同学们明白了互帮互助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同学间在生活中与学习上互相帮助,才能获得成功的道理。最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里敞开心扉,绘制着专属于自己班的“团体之树”海报,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2016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使大学生新生对自我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对学校、班级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调整好自身心态,明确大学中自我发展和成才的方向,树立远大的理想,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1] [2] 下一页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