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法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9月21日至25日,2016级法学院本科生十个班级陆续完成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法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马旭老师监督,朋辈心理辅导员郑腾娇同学为活动领导者,各班级新生班代为助手,圆满完成了新生团体辅导并达到预期效果。

整个活动以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为目标,共分为热身阶段、过渡阶段和结束阶段三部分。法学院全体16级本科生都积极配合此次活动,用心投入、全身心体验,在“无家可归”环节,大家体会到了每个班级作为一个大家庭,需要互帮互助的精神;在“信任之旅”环节,很多同学主动发言谈及自己的感受,引导者表示那一刻真正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感,被引导者则表达出自己从开始的恐惧到后来的信任的内心情感变化,整个活动轻松活泼,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从中深深的体会到了具备团结、责任、信任、坚持等优秀品质的重要性。在活动过渡阶段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将对自己团队其他成员的欣赏和祝愿写给队友,促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使每一位参与者都更好地认识了自己,发现和肯定了自己的价值,他们意识到,当团体中的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时,就能产生一个优秀的团队。

伴随着《相亲相爱一家人》背景音乐的重复播放,活动进入尾声,所有参与团体辅导的成员共同围在一起绘制团体树,大家你一笔我一笔,其乐融融,共同将各自的梦想和祝福汇在一起,这份感情,将伴随他们每个人的大学生活甚至以后的人生旅途,希望法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能够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1] [2] 下一页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