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护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6-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到目前为止,新生已入学一月有余,同学们之间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为增强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故于2016年9月27日17:00~19:30,在护理学院报告厅进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护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辅导。

在活动期间,每个同学都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在活动初期,同学们由于相互不熟悉还比较拘谨,等到活动进行到“无家可归”的环节时,大家开始渐渐的相互了解,活动热情不断高涨,在“人椅破冰”环节,整个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不断对活动提出建议,建议对在活动过程中“输”的一方做出惩罚:表演节目。在最后的过渡环节和结尾环节,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将自己三年的计划和目标认认真真地记录下来,同时将自己想跟同学分享的话语都认真地写在对方的纸上,并和大家一起将自己的收获以绘画的形式呈现在团体树上。

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都能积极地参与到每个活动中。由于护理学院研究生性别的限制,在活动进行到“人椅破冰”环节时,同学们的体力消耗过大,因此,此环节提前结束。总体而言,该活动既缓解了近期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认识,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

[1] [2] 下一页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