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2016级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环境,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2016级电子学院全体研究生,分别于9月19、21、24日在唐敖庆楼第一教室展开“和谐电子一家亲”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分为三场,均由电子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张欣然同学主持,16级各班班长作为活动助理。

此次活动同学们“标签式”自我介绍拉开了序幕。接下来,依次进行“一分钟鼓掌”、“无家可归”“信任之旅”“阿水的故事”等游戏,让同学们逐渐由陌生变得熟悉,提高自我认识能力、反应能力,增强团队意识与责任感。“快乐传递”的游戏通过简单地传递一张纸让同学们发现彼此的优点和长处,学会互相欣赏,互相激励。同学们感受到班级就一个大家庭,彼此信任,互助互爱成为电子学院和谐家庭的一员!然后,以小组形式绘制团体树,同学们展开了奇思妙想,讨论得热火朝天,每个人都展示出了自己的创意与想法,并进行了分享展示。最后,同学们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合影留念。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2016级的新生们互相熟识,建立互信,促进情感交流,快速融入集体。同学们既结识了新的朋友,又提高了对自我的认识;不仅增强班级凝聚力还收获了友情、快乐与感悟。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积极乐观地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相亲相爱,融洽和谐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