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药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药学院于9月29日星期四晚上7点,在药学院五楼报告厅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药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吕秀秀同学主持,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在学院老师的支持、三位班长和几名同学的组织与帮助下,活动得以顺利地开展。

本次活动围绕“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这个主题,设置了“热身阶段”、“过渡阶段”、“结束阶段”三个阶段,首先主持人为同学们简单地介绍活动的目的与游戏环节,让大家了解活动的流程。接下来为大家安排了别出心裁的游戏活动,有启迪心灵、增强自信的“一分钟鼓掌”;加强互信、感受温暖的“信任之旅”;感悟坚持与团结就是力量的“人椅破冰”;还有拼运气、智力、团结于一体的“集体登陆”等等。在“巧妙记名字”活动中所有同学分成两个圆,大圆包裹着小圆,在音乐节奏下按顺时针和逆时针走,音乐一停每位参与者有一分钟的时间认识对方,在游戏中大家互相认识和了解;“集体登陆”则是锻炼大家的团结与合作精神。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的热情也持续高涨,每个人都沉浸在了欢乐的氛围之中。在游戏中,同学们不知不觉地收获了友谊。“信任之旅”的游戏更是将活动引向高潮,不仅有利于男女生同学之间互相认识、交流和了解,加深友谊,增进感情,而且培养了大家的集体合作、互助意识;最后,以“绘制团体树”的游戏带动全体同学参与进来,锻炼了大家的想象能力和协调力。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团体辅导中尽情享受游戏带来的欢乐,并且进一步发掘、认识了自己的缺点和优点,更加了解了自己。

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提高了药学院2016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自我认知,领略自我的内心的世界,愉快地度过研究生心灵成长的节日,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会更从容与自信。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