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艺术学院研究生 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吉林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工作安排,帮助2016级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新生团体的凝聚力,艺术学院于10月27日在中心校区团体心理辅导室分两场次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参加活动的是艺术学院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活动由艺术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董文华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简要说明了团体心理辅导的主题、目标和预期时间,提示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才能收获友情、快乐和感悟。整个团体心理辅导在热身阶段的“一分钟鼓掌”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热情地鼓掌祝贺自己进入人生新阶段,鼓掌过后,同学们渐渐褪去了羞涩与矜持,全心投入到活动中。在热身阶段的“温柔体操”环节,同学们围成一圈进行自我介绍,同时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一个特点或者爱好,大家展示出了各种有创意的舞蹈、动作,现场气氛越发热烈;过渡阶段的“集体登陆”环节,每组都要想尽办法让全体队员站在半张报纸上,锻炼了队员之间的协调能力与合作能力,同时也培养了每个团队的团结意识。2016级美术学专业马正同学在活动之后是这样与大家分享心得的:“人的潜能是需要挖掘的,要创造条件,寻找机会,没有不可能的事,不要轻易说“不”,更重要的是重新认识自我,超越自我”;在结束阶段每组同学共同绘制了一幅属于自己团队的《团体树》,不拘一格的画风,搞笑的文字,每一笔都展示了各组团队协作的成果,整个团体心理辅导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背景音乐中圆满结束。

通过参与这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各个团队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增强了同学们的沟通、协调与合作能力,营造了和谐向上的团队氛围,为2016级新生们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开端。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