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 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积极关注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问题,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于2016年10月27日,在东荣大厦会议室,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本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本活动主讲人为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李华智同学,在活动之初针对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可能会面临的困惑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并且以“研究生阶段大家的学业以及生活与本科有何不同?”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在活动中期运用团体辅导的团体游戏为中介,针对在职研究生们应该如何处理好学业和工作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在活动的最后,为了能够更好地发挥心理学朋辈的优势,使新生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团体沙盘的模式,对大家的社交性格进行了分析,以及积极的干预。

总体来说,本次活动本着积极心理学的理念,对新生的自我效能,自我建构进行积极的干预,使其在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在之后的校园生活中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更加从容的解决问题,面对心理上的问题时也能够更早的认识自己的问题,更好的面对自己的问题。

最后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上来看,本次活动都达到了初期设定的目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来自同学间的温暖和关爱,为其今后的校园生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