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使2016级新生快速适应集体环境,增强集体归属感、荣誉感,2016年10月28日下午,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2016级研究生于地质宫五楼长春厅开展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朋辈心理辅导员蔡中正主持,地探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宣传部协助支持。经过一系列的团体活动项目,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

经过简短的介绍后,活动顺利展开,总体分为三个阶段,热身阶段进行了“一分钟鼓掌”环节,首先祝贺自己进入人生的新阶段,继而认清了预期与实践的关系,“无家可归”环节气氛活跃,通过简单的互动,使同学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过渡阶段进行了“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椅破冰”等环节,全体同学积极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信心启迪”环节中,大家认真思考并写下了自己最想做的三件事,作为入学的第一份礼物珍藏,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结束阶段,大家写下了对团队的认识和对未来的展望,留下了第一张合影,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音乐中圆满地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2016级新生由相互陌生变得相互熟悉,建立了互信,有利于增强团体凝聚力,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为大家带来了许多欢乐,为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