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动物医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11月中旬,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动物医学学院以实验室为单位,陆续举办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预防兽医系寄生虫实验室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向同学们介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职能及咨询方法,心理健康的含义,常见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第二部分,组织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游戏。活动以一分钟鼓掌开场。同学们由于对自己的预期不同,有的没有完成任务,有的超额完成任务。大家通过这个活动明白了自己的预期与实际是有偏差的,从而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随后进行了无家可归。大家在这次活动中积极参与,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是多么的重要。表示以后会经常关照身边的同学,都融入到集体生活中来。随后的集体登陆和信任之旅达到了活动的高潮。大家纷纷表示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信任与帮助是多么重要。第三部分,大家对本场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表达了对心理辅导的认同与支持。最后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背景音乐中圆满结束了本场活动。

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团体辅导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在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快乐与友谊,更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班级凝聚力。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