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团体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中提供心理帮助与指导的一种心理辅导与治疗的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发展良好的生活适应的助人过程。心理学研究证明团体对一个人的成长与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因为人是社会动物,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团体,团体辅导是一种经济而有效的方法。

为使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心理部以及各班班代协助朋辈心理辅导员于2016年9月30日在经信A101教室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参加者是生科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新生。

本次活动由很多游戏组成,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你画我猜的游戏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热情,缓解刚刚认识的尴尬氛围。巧妙记名字的游戏让同学们记住了即将要陪自己度过四年的同学的名字,虽然只是简单的符号但已刻在同学们的心中。无家可归的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都是孤独的个体,但因为有同伴有团体让大家感受到安全感,彼此依赖。

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却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感受到团体的力量,刚刚进入大学的惶恐也渐渐消去,同学之间由彼此陌生变得逐渐熟悉,此次活动带给了同学们温暖幸福的感觉,让同学们觉得学校如家里一般温暖,自己可以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行。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