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数学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欢迎2016级新生同学的到来,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快速融入新生班集体,促进班级成员集体意识,建立互信,增进班级团体凝聚力,2016年10月8日至15日,2016级数学学院本科生十一个班级陆续完成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数学学院本科朋辈心理辅导员柏雪同学为活动领导者,数学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成员以及各班级新生班长团支书为助手,圆满完成了新生团体辅导并达到预期效果。

整个活动以游戏的形式进行,共分为热身阶段、过渡阶段和结束阶段三部分。数学学院全体16级本科生都积极配合此次活动,用心投入、全身心体验,在紧张的大一生活之余放松心情,敞开心扉,互相团结。活动由一分钟鼓掌游戏拉开序幕,大家对自己的预期和在实践中的结果显示,我们有的人会超额完成自己的预期,而有的人则无法完成自己制定的目标,这告诉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制定好目标,不忘初心。在随后的“无家可归”游戏中让同学们知道在集体中要互助互爱,给予团队中的孤独者以帮助。接下来的“信任之旅”中,一名同学在蒙着眼睛的情况下由另一名同学牵引指导穿越障碍成功到达终点,让大家懂得了互相信任的重要性,更有同学公主抱着另一名同学跨过障碍,场面瞬间达到高潮……之后的小游戏大家都十分轻松愉悦地踊跃参与,每个小游戏都能让大家参与进来,能让大家开怀大笑,愉快的笑声在辅导教室内此起彼伏。活动接近尾声大家互相写下对方的优点和想对对方说的话,并在背面写上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被了解,也让大家树立未来的个人目标。最后伴着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大家集体合作绘画出了属于各班级的“团体树”,树上贴着写着心声的便签,签上自己的名字,留下了合影,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相信2016级数学学院全体同学会更加团结友爱,在数院的大家庭中繁荣发展,祝福2016级数学学院全体同学越来越好,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