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学生活开始已有一段时间,2016级新生们也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这四年,也为了让同学们拥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材料学院团委心理健康部为2016级新生们安排了团体心理活动,现场主持有材料学院本科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团委心理健康部部长杜丽,以及心理健康部副部长郜来奔,张芷菲,赵鑫鑫,江晓宇,2016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国庆假期刚刚结束,朋辈心理辅导员就带领各位心理健康部成员为材料学院新生做团体心理辅导。为同学们解决了慕课的问题,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学会团结友爱,同舟共济。在团体心理辅导过程中,各位成员用很多有趣的小游戏教会了同学们很多道理。第一个游戏是一分钟鼓掌,同学们或有高估了自己,也有低估了自己的,然而实践出真知,相信以后他们都能通过不断自省来正确认识自己。除此之外,游戏还有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椅破冰等等。游戏结束后,主持人都会邀请同学们谈谈自己的感想和得到的启发,让同学们能够在娱乐中学到做人做事的道理。材料学院团委心理健康部的各位成员在为同学们做心理辅导时,不仅为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净化了心灵,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快乐。

总而言之,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2016级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为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提供一些指导。祝愿材料学院2016级新生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引导下更加团结同学,共度美好的大学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