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管理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转眼间,2016级本科生已经踏入大学一个多月了,大学新生的心理建设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管理学院本科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与若干优秀本科生学生干部在2016级各班学生中,组织了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团体心理辅导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由多个小游戏组成。在热身阶段中,朋辈心理辅导员首先对团体心理辅导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用“一分钟鼓掌”的方式来提醒大家大学生活真正开始了。此外,热身阶段还进行了“无家可归”和“温柔体操”的小游戏,其意义在于让同学们彼此之间熟络起来。在过渡阶段中,同学们依次进行了“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快乐传递”、“信心启迪”游戏。在这些有趣的游戏中,同学们互相了解,发现和欣赏到他人的优点,互相激励,同时也获得启示只有当大家都表现出各自最优秀一面的时候,我们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在结束阶段中,大家在《相亲想爱一家人》悠扬的音乐中进行了合影和真心话的交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为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树立了信心。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