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化学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2016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同学们以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同学们建立起更深厚的友谊,化学学院全体2016级新生在化学学院本科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带领下,于2016年10月21-23日在经信A101教室举办了五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前,化学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对团体心理辅导进行了合理的预期和细致的规划,准备好了活动所需的各项用品,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中,同学们参与了“一分钟鼓掌”、“温柔体操”、“无家可归”、“信任之旅”、“集体登陆”和“人椅破冰”等游戏,游戏过程中充满了欢笑,同学们也都在游戏中思考着,懂得了自信的力量,明白了互相信任的重要性,团队意识逐步形成。游戏过后,“快乐传递”让同学们从中看到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也学会了发现别人的优点并从中找到学习的地方;“信心启迪”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进行了认真地思考和规划,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这些游戏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了解了别人眼中的自己,更全面地认识了自己。最后,每个班级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班级团体树,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纷纷在纸上留下涂鸦与寄语。合影留念后,团体心理辅导圆满结束。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一次鲜活生动的记忆,完成了团结班级气氛、加强同学们集体荣誉感、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良好人际关系基础的既定目标,为化学学院的文化建设与学生教育工作增添了精彩的一笔。同学们从中收获了许多,纷纷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最后,同学们向化学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致以了诚挚的谢意。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