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机械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机械学院本科生新生心理健康水平,增进同学友谊,增进团体凝聚力,展现良好的院风院纪,培养积极进取团结互助的学习生活气氛,机械学院在10月举办了7场2016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游戏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找到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方向,经历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的美妙之旅。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在朋辈心理辅导员与机械学院心语工作部的成员认真准备后,带领同学们玩了环环相扣的游戏:“一分钟鼓掌”、“无家可归”、“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快乐传递”、“绘制团体树”、“相亲相爱一家人”。小游戏映射大道理,“一分钟鼓掌”作为热身运动,点燃了气氛,同学们也知道了如何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下合理的预期和目标。“集体登陆”让同学们在失败中收获教训和经验,懂得团体协作、一心做事和团队领导的重要性。“绘制团体树”让同学们发挥了想象力,同学们纷纷写上自己的寄语并合影留念。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从最开始的拘谨、融入性不够高到最后的高声欢呼、团体讨论,放下了害羞,热情逐步提高,就像在大学的生活,从最开始的不习惯,到后来的逐步融入并积极参与,短短两个小时的团体心理辅导,每个同学都感到了由内而外焕发的精神,对大学生活开始适应、向往、规划。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每个人都更好地认识自己、接纳他人,为建立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打下了厚实的基础。在合作中,大家收获了宝贵的友谊,也对家一样的班集体倾注了更深的感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在活动中同学们收获的成长和感动却永远会在记忆中伴着他们走完大学生活,走向他们更加辉煌的未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