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经济学院本科生 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9月21日至10月15日,2016级经济学院本科生十个班级陆续完成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吉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指导,经济学院心理辅导员刘晋禹老师监督,经济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李可心为活动领导者,各班级新生班代为协助者,圆满完成了新生团体辅导并达到了促进班级同学的相互交流、使各位同学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的预期效果。

整个活动以促进班级同学互相熟识、增强团体凝聚力、推动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为目标,共分为三个阶段:热身阶段、过渡阶段、结束阶段,是一个由静到动、由动到静的过程。经济学院全体16级本科生都积极热情的配合此次活动,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在“信任之旅” 环节,引导者在引导他人的过程之中感受到了自身的重任;而被引导者则在内心深处经历了由信任到不信任的过程。环节结束后,引导者与被引导者互相交流了自身的想法,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在“集体登陆”环节中,大家体会到了团结与共同奋斗永不言弃的力量,每个人都默默为集体付出,希望集体能够取得更好的名次,这种精神也将延续到今后的班级生活中。在活动过渡阶段的最后一环节,同学们将对自己团队其他成员的欣赏和祝愿写给队友,促进了大家的了解与交流,使每一位参与者都更好地认识了自己,发现和肯定了自己的价值,他们意识到,当团体中的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时,就能使整个团队越来越好。最后同学们也写下了对自己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相信他们能够不忘初心。

整个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共同绘制了属于自己班级的团体树,并与团体树一起合影留恋。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深有感触:金融三班张同学说:“本以为是一些无聊的小游戏,没想到能够在游戏中受益匪浅。”国贸二班的李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对班级的同学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我们的班集体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团结。”

祝愿经济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能够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