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及时发现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促进新班集体建设,2016年10月16日,在朋辈心理辅导员张德鹏的组织领导下,在各班班助的协同下,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心理活动室针对生物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由班助同学带领到达活动室。活动期间,共进行了包括“一分钟鼓掌”、“抢滩登陆”、“盲人体验”、“手绘我心”等活动。在“一分钟鼓掌”活动中,充分展现了该活动的目的,对待心理预期与实际的差距,要做出针对性的调整。而“抢滩登陆”与“盲人体验”活动则反映了小组合作的重要性,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了其良好的合作意识。“手绘我心”中,各位同学八仙过海,充分展现了其内心的开朗大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富有创造意识。最重要的是辅导员的良好组织能力与各班助的积极配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笑声不断。

整体来讲,本次活动紧扣活动主题,活动中同学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同面对考验,对于表现不佳的同学由表现好的同学“不抛弃,不放弃”地传、帮、带,组组竞争激烈但又不忘互帮互助,将新组成的班级中的每位成员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相亲相爱,真正的成为了一家人。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