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离开熟悉的家乡,独自来到陌生的城市,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让大一新生的心理发生着各种各样细微的变化,而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也逐渐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使2016级新生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大学生活的挑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6年9月至10月期间在经信A101、经信A203教室先后开展了“因为有你,所以家人”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协助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在“一分钟鼓掌”、“无家可归”、“巧记名字”、“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椅破冰”、“快乐传递”、“信心启迪”“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等活动的基础上,各班同学将活动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开发出了一系列的新游戏:如“多多余水”、“压力释放”、“你画我猜”、“击鼓传花”等。

在游戏中,大家团结合作,互帮互助,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使班级更具有凝聚力,用阳光开朗的心态看待输赢,为胜者喝彩,为输者打气,整个活动都是在欢乐笑语中度过。不管哪个班的班会结束,大家都带着意犹未尽的表情为团体辅导活动的圆满成功献上最美好的瞬间,让笑容在这一刻永留。

经过本次活动, 希望2016级的同学们能释放内心已有的压力,拥有一颗轻松健康的心灵,充实自己,成为坚实的巨人去触碰更加绚烂的明天。同时,也愿16级新生班级的氛围更加团结,让合影上那一张张璀璨的笑颜永远在这个温暖的班级体中绽放。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