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增加对彼此的熟悉度,增强集体凝聚力,找到归属感,更好地融入到吉林大学的校园生活中,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于10月21日至10月30日在中心校区团体辅导室开展了6场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王喆同学组织,共200多名新生先后参加,活动共计6个环节,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热身阶段的活动缓解了同学之间彼此无交流的尴尬气氛,在熟悉彼此的过程中了解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并真正做到了“真诚参与、开放自我”;过渡阶段同学们通过随机分组,确定了自己的归属团队,并开始了为集体荣誉而战;最后在悠扬舒缓的背景音乐中,同学们送出了对团队其他成员的欣赏与祝愿,并共同绘制了团体树。为了记录这一难忘的瞬间,三组成员分别拍照后又集体合影留念,在闪光灯与快门声中,本次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在团队中团队意识以及沟通的重要性,也帮助了他们树立自信心,克服沟通障碍,这对于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来说是大有裨益的,使他们能够准确定位自己,并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很快的融入集体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