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艺术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使2016级的新生同学们更快适应新环境,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更好地融入新集体中,艺术学院于10月29日—30日分三个场次,分别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团体辅导室和萃文楼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蒲俊宇主持,2016级各班心理委员协助完成。

班会开始前由朋辈心理辅导员向大家简要说明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的主题、目标和活动的意义。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热身阶段以一分钟鼓掌开始,既是祝贺自己进入人生新阶段,又让同学们明白了理想和现实之间存在差距,接着是过渡阶段,先后进行了大风吹、快乐传递等游戏,让同学们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合作,以及建立团队意识,使同学们了解了沟通的重要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排解了困扰之后,主持人请大家自由组队,然后给每队发放彩纸和彩笔,以“团结树”为主题请大家共同绘制一幅画,然后小组拍照留念。

通过参与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团体辅导活动中大家互相帮助,各个班级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增强了同学们的沟通、协调与合作能力,营造了和谐向上的团队氛围,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