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哲学社会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哲学社会学院在2016年10月共举办了5场“我们是一家人”主题的新生团体活动。本次以破冰及初步了解大学、拥有健康的心理预期为目标的新生团体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同学们更是在游戏中成长、收获,在分享中感悟、领会。

每一场的活动都在简短的活动介绍、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自我介绍及游戏“1分钟鼓掌”开始进入预热环节。在预热环节,为充分使大家互相熟识,自我介绍以“棒打薄情郎”的游戏形式开展。这时往往场面会逐渐火热起来,大家的欢声笑语也越发频繁。在10月8日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级的团体活动中,由于该班团队中心形成较晚,故在自我介绍环节该班有着很活跃的表现,如一些同学会在叫错名字后自罚、一些同学会生动地描绘自己的名字。而活动进行到“大小风吹”、“松鼠找家”时,大家不但开心地玩儿了起来更是在活动之后有了许多体验与分享。例如10月13日应用心理学班级与10月23日哲学班级,在活动中有许多同学有了感受和体验。接下来,通过随机分成的小组在“抢滩登陆”、“人椅破冰”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解决了自己的小组遇到的难题。有些同学更是以顶梁柱的姿态撑起了小组的胜利之伞。像10月12日举办的社会学班级与10月23日举办的社会工作班级在这个环节中都有着突出的表现。特别是在“抢滩登陆”的游戏当中,大家集思广益采用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去坚持。场面十分热闹,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在游戏当中。

在活动的最后,无论是给予小组成员评价、写出自己的目标还是大家合作完成团体树,每一个班级都非常认真地投入其中。教室十分安静,此时的大家也都沉浸在了游戏的回顾中。

由此,哲学社会学院在2016年10月举办的5场“我们是一家人”主题的新生团体活动圆满结束。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