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中日联谊医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2016级研究生于10月28日至10月29日进行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目的在于促进新生成员的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此活动得到了本院研究生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2016级研究生的配合,同时同学们也从中获益匪浅。

中日联谊医院2016级研究生231人共分成11组,按照组别顺序和时间顺序依次按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方案》有选择性地进行三个阶段的活动,在热身阶段、过渡阶段、结束阶段,大多数组别选择了一分钟鼓掌、无家可归,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相亲相爱一家人等无需特殊道具的活动。新生们在活动中从开始的陌生到逐渐的熟悉,从开始的羞涩到逐渐的热情大方,从开始的默不作声到逐渐的互留电话号码,新生们慢慢地相识,互相信任,建立了一个新的大家庭。个人聊天询问如何看待此次辅导时,有的同学说:“此次辅导不仅让我认识了新同学,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还有同学说:“这次辅导让我对以后的学习更有信心,又坚定了学习目标。”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大多数新生都能投入其中,积极参与,圆满结束。但是由于医院各科室各专业时间步调不能完全统一,团体辅导只在局限的小范围进行。愿接下来各项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