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增强2016级新生的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建立互信,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于2016年9月20日至28日,针对2016级全体研究生开展了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分为“热身阶段”、“过渡阶段”、“结束阶段”三部分。每个班级负责人都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随着班级同学间“有趣的”自我介绍,活动拉开了帷幕。通过一系列小游戏如“迷失的松鼠”“集体登陆”活跃了整个气氛,使大家在游戏中彼此相熟,互帮互助。印象最深的是“人体座椅”,这个游戏需要大家齐心协力配合完成,在游戏过程中大家不禁传来阵阵欢笑,将活动场面推向了高潮。最后伴随着《相亲相爱》的背景音乐,带着自己对新生活的期望与对他人的祝福结束了本次活动,并在镜头前留下了美好的瞬间。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我院同学的课余生活,促进新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2016级新生树立目标,并提高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此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同学们增进感情、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