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植物科学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拉近2016级本科新生彼此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吉林大学这个大家庭里,2016年10月22日,植物科学学院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成功在吉林大学南区经信A101教室举行,2016级新生以及各班代班全员参加此次心理辅导活动。

参加此次心理辅导的同学们首先围成一个圈,由活动领导者介绍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要求。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展开,先通过“一分钟鼓掌”和“无家可归”两个小游戏的方式来调动同学的热情,而后的“信任之旅”小游戏也给同学们了一些生活上的启示,紧接着的“集体登陆”和“人椅破冰”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为了集体的荣誉,完全放开了自己,每个人都为所在小组贡献自己的力量。然后同学们通过“快乐传递”以及“信心启迪”的方式认识到了别人的长处和优点,意识到当每个人发挥自己的长处时,就能产生一个优秀的集体。最后,全班同学绘制团体树并且合影,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落下帷幕。

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积极快速地融入吉林大学这个新的集体,一起成长,一起分享,共同进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