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6-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随着新学年的到来,学校迎来了2016级新生。为构建团体关系,融洽团体氛围,培养团体凝聚力,2016年9月24日,在经信楼A101,动物科学学院本科朋辈心理辅导员谭海亮和其助手祁明辉、陈少波,带领动物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按班级进行了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该活动内容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均有富含意义的各种小游戏。在热身阶段中,朋辈心理辅导员首先进行了对团体心理辅导的简单介绍,然后用一分钟鼓掌的方式来告诉大家大学生活有着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有困难也有希望,每个人都应该怀揣着对大学的美好期望开始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之后又进行了名为“无家可归大风吹”和“小蜜蜂”的小游戏,分别用来启示每一个人在人际关系和学习生活上做到“不抛弃、不放弃”。为一个团结一心的集体贡献力量,在学习的你追我赶中如何调节压力等等。在过渡阶段中,同学们依次进行了“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椅破冰”等三项游戏。在这些有趣的游戏中,让同学们互相了解,发现和欣赏到他人的优点,互相激励,启示大家大学生活不孤单,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团队,而只有当面对激烈的竞争与挑战时,所有人才会表现出各自最优秀一面,从而发挥出一个团队的巨大潜力。最后阶段,大家互相给自己的组员写下正面评价和祝福,拿着自己收到的祝福卡片有序退场。

角色转变是人生的重要课题,步入大学后,将会出现许多新的体验、新的希望、新的追求。希望通过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动物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能积极地了解环境、适应环境,重新认识自己,找到自己新的发展机会,祝愿他们将拥有一段美好的大学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