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由食品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苑冰冰主持、17级研究生负责人崔敏等人协助,于2017年9月20日14点、2017年9月28日9点分别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和平校区开展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人员到齐后,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解释本次活动的主题、目的,跟大家有个简单的互动,快速融入新生中。随后,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分别经过热身阶段、过渡阶段、结束阶段;分别进行了“一分钟鼓掌”、“我知道”、“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任意破冰”、“快乐传递”、“信心启迪”、“绘制团体树”等小游戏。通过各个小游戏,加强了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大家快速融入集体。在每个游戏结束后,主持人随机采访参加活动同学的感想,同学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收获。“快乐传递”游戏后,将活动气氛达到高潮,每个人收到别人夸奖的纸,脸上充满着笑容与羞涩。最后,班级集体合影,主持人致结尾词,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体心理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利于促进新生之间的相互认识、互相了解、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使大家更加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工作。希望团体心理辅导工作传承下去,为每一届新生在吉林大学开心的生活下去打下基础。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