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9月24日晚6点,为使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同学团结,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增强人际吸引力。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组织2017级新生,开展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主持人介绍这次班会的主题,目标及预期时间,提示同学用心投入、全身心体验才能够真正有所收获,希望大家能在今天的团体心理辅导中能够收获友情、快乐与感悟。接下来让成员鼓掌祝贺自己进入人生新阶段,预期自己1分钟鼓掌次数,1分钟鼓掌实际体验,提问成员活动体会(预期和现实差异)。第二项活动是巧记名字,以12人为一小组,分两组进行,请每位同学主动去寻找认识一位相对陌生的同学,握手,相互做自我介绍,之后大家围成一圈,每位同学到圈子中间,由其他同学对其进行介绍。达到活跃气氛,增强团队成员的熟识的目的,有利于团队的形成。接下来进行第三项活动“梦想起航”,给每位同学发彩纸,所有同学在纸上写下自己研究生三年要达成的目标或愿望,然后将同学们的卡片统一放到收纳盒中。最后是结束阶段,全班同学合作绘制一幅《团体树》,并粘贴在墙上。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2017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使研一新生对自我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对学校、班级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调整好自身心态,明确研究生阶段的自我发展方向,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