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环境与资源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九月,由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的“相亲相爱一家人——朋辈心理活动”于9月23日在前卫北区理化楼后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地水、环工和环科的研究生积极踊跃的参与,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的友情,促进各专业间的交流,使研一新生更好的融入到新的集体中。

首先是热身阶段,同学们分成了四小组,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进行了“我知道”的小组游戏,大致了解了各自的性格特点,以便后续游戏的进行。随后进行了“信任之旅”,一个同学作为引路人,带领着另一位“盲人”上下台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之后进行了“人椅”游戏,一组同学互相坐在腿上,组成一个相对稳定的集体,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最后一个游戏是最有挑战性的“你比我猜”,在不能说话的条件下用肢体动作传递成语的信息,同学们都乐在其中,在欢声笑语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游戏结束后,每个人收到了同组小伙伴对自己的鼓励,最后每组画了一颗智慧树作为每组智慧的结晶被珍藏。活动中实行末位表演节目的机制,通过竞赛增强同学们的积极性,对同学们间增进友谊有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无尽的乐趣,为同学们忙碌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大家取长补短,铸造自己的开朗性格,增强心理素质。活动的有序进行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同时又培养了团体意识。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了解,有利于专业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