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植物科学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2017级本科新生进一步相识相知,增强团体的凝聚力,让同学们更快速的融入到大学这个新的环境中来,植物科学学院于2017年10月16、17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经信A101教室举行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主持,面向植物科学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

在心理辅导活动开始前,活动领导者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活动的主题、目标及意义。本次活动在“一分钟鼓掌”的游戏中正式开始,这个小游戏不仅充分调动同学的热情更让同学们了解了自我分析的客观性并制定了合理的小目标。随后的“我知道”和“信任之旅”小游戏也推进了同学们相识相知,互信互爱。紧接着的“集体登陆”、 “人体字母”和“人椅破冰”环节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游戏让同学们充分的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大家为了集体的荣誉,放开自我,为所在小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我们进行了“快乐传递”和“信心启迪”两个环节,同学们通过对队友和自己进行评价的方式,发现了同学彼此的长处和优点,并更好的认识评价自己。活动的最后,各组同学分别绘制了承载着全组人梦想与期望的“团体树”并一同合影留念。多彩美丽的图案,不仅是本次活动的结晶,更是对集体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不仅带给了同学们一个彼此进一步认识了解的机会,更增强了整个班集体的团队精神与荣誉感。并且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快速地融入到吉林大学这个大家庭中来,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