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体育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体育学院2017级同学进一步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帮助其缓解其适应期压力,体育学院首场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于10月24日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顺利展开,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使同学们增进情感,建立互信,以积极的态度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

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我们对这次活动的主题,目标及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并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之中。在活动初期,大家便以极高的热情参与到一分钟鼓掌游戏之中,通过游戏认识到了现实与目标之间的差距,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作出了合理的规划。在接下来的信任之旅与人体字母中,活动气氛越来越高涨,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不断地提高要求,挑战自己,彼此之间情感交流也越发频繁。在活动的后期,同学们互相听取建议,通过完美的合作,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团体树,在活动之中更清晰的认识了自己以及自己在集体中的定位。

这次活动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促进了彼此之间的相识与交流,快速的建立了基本的信任感,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相互理解,相互欣赏,并促进了团体之间的协作与配合,提高了体育学院的整体凝聚力。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