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大朋辈

Jilin University peer

新生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朋辈 > 新生团体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随着17级新生步入校园,迎来的是全新的大学生活与陌生的人际关系。为缩短新生适应期,使之更快熟悉大学生活,融入新得集体。我校于2017年10月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活动。以趣味性、任务性、非自愿、封闭式、发展性为前提,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

活动分为三阶段,热身阶段,通过“一分钟鼓掌”环节,使学生对自身有合理的预期,有负责的态度;在“我知道”环节,活跃气氛,使学生彼此熟悉,有利于团队的形成;在过度阶段中,分别有“信任之旅”、“集体登录”、“人体字母”、“人椅破冰”等游戏环节,在趣味中培养默契,增进集体荣誉感、责任感;接下来的“快乐传递”、“信心启迪”环节,使学生找到大学时期的目标,拥有充足的动力前进;最后在结束阶段时,每组同学分别绘制《团体树》,并拍照留念。

网址:http://psy.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2楼
预约电话:0431-85168034

  • JLU吉大心声JLU吉大心声
  • 家长关注家长关注
  • 心晴信箱心晴信箱